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泛长三角模拟联合国大会我校学子载誉归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12-02 1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相羽 逄淼)2011年浙江大学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PYRDMUN 2011)近日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57所高校350余位代表参与此次大会。我校模拟联合国代表队在所参加的三个委员会中表现优异,获会议最佳推动奖及最佳风采奖,继在11月底的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凯旋后再创佳绩。

  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共设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CCPCJ)、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SD)、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Q)、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roup 20)、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等八个委员会。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南开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模拟联合国项目组与其他学校参会代表们积极交流磋商,共同撰写会议文件,共议世界热点话题,最终凭借出色发挥,斩获多个奖项:外国语学院逄淼同学获得最佳会议推动奖,周容宇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并在闭幕式上以流利标准的英式英语发表演讲技惊四座。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各国外交官,以联合国大会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作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发生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此次大会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通过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开拓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锻炼了综合能力、提升了专业素质。南开学子首次参加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就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更通过此项活动同各高校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与互动关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