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调研研究生求职状况并发布就业进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11-15 17: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更辉 王玲)为及时了解毕业生求职状况,实现正确引导择业,积极促进就业,11月中旬起,化学学院研究生就业助理和辅导员一起开展了关于2012届研究生就业进度的调研,并于11月15日发布了本学年第一期硕士生就业进度。

  调研结果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求职高峰到来更早,很多单位发放offer的时间进一步提前。早在9月22日,学院即有硕士生签约中国一汽集团等单位。同时,除学院一些传统的固定招聘单位外,通过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月的宣传,一些新单位如杭州中肽生化有限公司、安美特化学有限公司等首次来学院招聘。

  与往年不同,今年签约较早的一些单位多数为研究院、大型国企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如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徐州重工集团、中国一汽集团、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目前为学院毕业生发offer的单位有伊利集团、京东商城等单位。

  就各专业而言,今年的求职进度差异较大,一些基础专业,在签约进度上要慢一些。应用性强的有机化学与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在求职中因为对口企业较多,签约进度更快一些,同时,更有不少同学同时拿到多家单位的offer。

  调研中还发现了进入十一月以来,来学院进行咨询的毕业生增多。由于很多单位陆续开始签约,来咨询求职问题的研究生逐渐增多,需要解答的典型问题多集中在签约注意事项,如五险一金的规定、见习期与入职时间约定、户口问题等。

  学院及时总结了调研数据,并于11月15日通过网络、邮箱等发布了第一期硕士生就业进度情况,今后学院将定期发放就业进度信息。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牛文利介绍说,在此次就业进度调研基础上,学院将做好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一方面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继续举办专场招聘会,另一方面,加强对重点专业和部分求职有困难学生的关注,做好相关辅导。同时,学院还将启动以分享求职旅程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会,通过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分享,促进毕业生就业。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