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平安励志论文奖揭晓 南开学子再获殊荣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11-15 16: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昊)在刚刚揭晓的2011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论文奖获奖名单中,来自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13名学子和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1名博士生,在保险、金融、经济三个领域的学术成果评奖中再获殊荣,不仅刷新了我校历年来参评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同时更以论文投递量以及获奖论文篇数居所有获奖高校之首,为南开赢得了荣誉。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以论文奖励的方式,主要面对经济、金融、保险专业的学生开展,旨在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投身经济学理论研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不仅对内重视对学生学术科研能力的培养,建立健全学术创新型人才的选拔机制,规范和严肃学术道德水平,而且勇于走出去与校外企业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多年来。我校经济学院与中国平安的交流合作日渐默契,对其每年主办的平安励志论文奖的组织工作也给予高度重视和配合,在学生们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在学术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踊跃申报。在本年度的评选中,我校学子的成果在上千篇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9人。此次成绩不仅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中名列首位,更为天津高校在经济学学术领域整体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领军作用,受到了赛事评委、主办方的一致赞誉。

  赛事的组织者之一,中国平安的孟祥名女士在致经济学院的贺信中表示“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您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我们也为南开大学感到骄傲和自豪!”经济学院师生也必将继续秉承“公能”精神,经邦济世,为给南开争取更多荣誉而不懈奋斗。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