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管理评论》复合影响因子居国内管理学术期刊首位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9-08 14: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学秀)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0年第八卷数据,由我校商学院主办的《南开管理评论》复合影响因子为3.743,居国内“管理学”学术期刊首位。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由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出版,是整体反映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的重要媒体。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0年版显示,在国内“管理学”学术期刊中,《南开管理评论》的复合影响因子(JIF)为3.743,第二和第三名分别为3.400、2.852,其中他引JIF为3.503,第二和第三名分别为3.289和2.747。复合影响因子是指期刊前两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复合统计源引用总次数与该期刊在前两年内发表的可被引文献总量之比。

  另外,在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中,《南开管理评论》也由上一统计年度的1.369,提高到本统计年度的1.634。在其它各类统计指标及被引频次等方面,也有较大提高。

  《南开管理评论》上述成就的取得,是该刊近年来狠抓学术质量的结果。作为国内管理类学术期刊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开管理评论》一直十分注重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水平,持续不断地坚持和完善稿件的双向匿名评审制度,作为学术平台,通过评审强化作者与外审专家的交流。同时,通过参与国内一些重要的学术会议,不断扩展期刊的学术品牌。而《南开管理评论•国际版》的创建,更为期刊强化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