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启动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最佳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4-03 10: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更辉)中国共产党90华诞到来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于近日全面启动了喜迎建党90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的系列主题活动。

  为做好动员和部署工作,化学学院党委于近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杨光明、副书记兼副院长牛文利等出席会议,各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会。

  杨光明介绍了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和纪念化学学科创建90周年的系列活动安排,他要求各支部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推进创先争优工作。

  牛文利鼓励各支部以喜迎建党90周年和化学学科90周年庆为契机,积极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在会议中,他重点对化学学院创最佳党日活动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以此为标志,化学学院喜迎党的90华诞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28日,高分子所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创先争优寒假作业汇报暨“点亮红色记忆,奋进青春旅程”演讲会。8名硕士生党员结合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和观看革命影视剧的体会,做了精彩讲演。

  3月31日,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学生党支部兼职组织员致聘仪式和优秀通讯员表彰会,为喜迎党的90华诞营造了浓厚氛围。

  3月31日晚,由化学学院团委组织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在化学楼多功能厅举行。18名本科生结合不同主题进行了演讲,院团委老师给予了点评指导,优秀学生将推荐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演讲比赛。

  清明前夕,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以缅怀红色记忆,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先后组织了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北宁公园烈士纪念碑的缅怀先烈活动。

  据介绍,经过充分动员和部署,化学学院各学生支部将以建党90周年、化学学科创建90周年、国际化学年等重大历史节点为契机,以学生业余党校和党建论坛等为理论学习平台,以创先争优活动月和争创最佳党日活动为载体,从党史学习、理论探索、社会实践等角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并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党组织建设水平。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