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政府学院“国策论坛”开讲“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3-14 18: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永冠 陈文甜)近日,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主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0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承办的国策论坛之“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的活动在范孙楼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关信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朱旭峰副教授和蒋建荣副教授以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先来出席了此次讲座。

   关信平教授从社会管理的功能定位开始谈起,介绍了社会管理创新研究的基本框架,包括加强社会管理的背景,社会管理的定义与内容,社会管理的基本要求,社会管理体制和社会管理机制五个部分。关教授思维敏捷,语言深入浅出,以其广泛的学识和对社会管理的深入研究,为同学们呈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业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中西方社会管理体制对比及网络环境下的社会管理等问题,关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此次讲座系南开大学“国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时事热点,旨在引导学子关注国家、服务社会,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政治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社会学、国际关系等专业的诸多师生,座无虚席。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国策论坛”系列活动组织得十分及时,立足热点,对学生的理论水平和专业修养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