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授著述入选《时代经济名家经典文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3-11 15: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 璐)近日,《时代经济名家经典文丛》谷书堂教授专册——《谷书堂经济文选》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时代经济名家经典文丛》是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为展现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学家对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而专门策划出版的大型系列丛书。作为一套权威性强、具有传承和收藏价值的我国经济学家自选经典作品的系列著述,它的出版展示了我国经济学术研究在创新理论、重大突破、以及对改革开放所发挥的重大影响等方面的各种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

  丛书由张卓元等几位学者担任主编,所选取的经济学文章很多都对中国的经济政策制定起到了重要的参考作用,有些观点今天仍然是中国经济学界热议的话题。与以往各类《文选》不同的是,该套丛书更加注重学者们在创新性研究与追踪改革实践等方面的理论成果,这些都集中反映在“名家答录”、“社会评价”等栏目中。至今,该套丛书已经出版了27册,涵盖了孙冶方、薛暮桥、于光远、刘国光、吴敬琏、厉以宁等新中国成立以来近三十位著名经济学家的代表性文选。

  《谷书堂经济文选》主要选取了谷书堂教授的经济论文和手稿,书中的文章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反映了改革开放的方向。谷书堂教授是南开大学知名教授,也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长期从事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他在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研究的诸多领域,如商品经济、价值规律、分配理论、经济体制改革理论、以及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等方面,都有许多开创性的研究和丰硕的理论建树。

  本书的内容主要涉及商品经济与价值规律、政治经济学问题、经济体制改革和开放、经济增长和产品分配等与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和30年改革开放都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