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红色E时代”创先争优中期交流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3-10 16: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珊)近日,信息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红色E时代”创先争优中期交流会,开启本学期党支部庆祝党建90周年系列活动。

  2010年4月6日,全党深入学习活动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之后,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国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同时提升我们的党性觉悟与党性修养,信息学院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抓住机遇,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为“红色E时代”系列活动,利用信息化时代的优势进行党员学习和提高。

  活动在人人网上分为三期三个版块进行。“星星之火”主要是宣传网络上优秀的党政网站、通过评事政、论家乡、抒己见,宣传各个省份的党政网站,号召大家关注自己家乡的政策发展,为自己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并通过校内作为平台,进行主题《大学生对红色网路资源的关注程度和利用程度》的调研。“流金岁月”主要是宣传各种形式的优秀红色作品,通过聊荧屏、侃音乐、畅书海,提倡大家对红色作品的关注程度,推荐优秀的红色作品。”E海畅游”主要是宣传优秀红色网络资源,通过推荐优秀视频、优秀网站、红色景点,提倡大家在网上传播红色资源。

  在“聊荧屏”这一环节中,小组成员在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并进行讨论后,在网上搜集了多部红色经典电影,并对其进行了剪辑制作和相关宣传。最终,大家将包括《集结号》《建国大业》《地道战》在内的近十部影片剪辑完毕并制作成视频,同时配有适量的文字简介,并及时上传到了党支部的网络账号上供同学们观赏。在“畅书籍”这一环节中,活动为大家介绍了《青春之歌》《保卫延安》《抉择》《激荡三十年》等共4部红色书籍。由于作品结合时事,热切关注时代和社会,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兴趣,拓展了大家的思维,也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在“网罗天下”中,华军软件是下载各种工具的好地方,博客园为初级程序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园地。

  本次活动共持续2个月,任务有效地分配给了正式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地发挥了他们的特长,调动了积极性。活动的内容不仅体现了学院特色,也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支部也会在后期对各种材料进行新的整理和补充。

  创先争优是敢创一流的信念,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的具体表现。现如今网络已经成为了一个我们获取信息渠道的来源,它能够在第一时间传播资讯,使得我们能够更快得获取信息,网络技术的发展,使得我们新一代党员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永葆先进性。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