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北大物理学院代表赴南开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3-09 16: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军)3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刘远超一行来到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习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在三教举行,出席交流活动的有物理学院院团委书记满荣、团委副书记刘丽军及部分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物理学院教授、天津市物理学会秘书长宋峰。

  交流中,满荣与刘远超分别介绍了南开物理科学学院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规模、专业划分、学生工作等问题。本次交流活动的重点是了解南开物理学院开展学术竞赛事宜。宋峰教授作为物理学院学术竞赛的评委,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近三年举办学术竞赛的情况,包括学术竞赛的具体规则、参赛队伍的组建、参赛学生在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并回答了北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物理学院学生代表也谈了自己参赛的感受。交流最后,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两院在学生活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流合作。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物理学术竞赛活动,是在物理学院本科生中开展的学生团体学术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性。物理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此项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得到广泛重视和好评。由于办赛经验丰富,物理学院于2010年7月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并获得了全国各高校的广泛赞誉。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