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冰湖救人学子陈永刚天津高校巡讲先进事迹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1-02 09: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12月30日,作为天津市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永刚在巡讲首站天津理工大学,向来自本市高校的千余名学生代表做了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冰湖救人的优秀事迹,引起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今年3月4日,一位老人不慎失足落入南开大学校园内水深两米的新开湖中,陈永刚经过湖边听到呼救声,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跳入湖中,奋力将老人安全救起。为表彰其见义勇为的突出表现,陈永刚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天津市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及天津媒体曾多次刊发、播出关于他冰湖救人事迹的报道。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我市优秀大学生典型,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崇高的精神鼓舞人,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建了“天津市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市高校进行巡回报告。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