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文化周末”2010年下半年精彩继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0-09-22 16:5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高杨)这里有高雅音乐的和声,这里有唯美动人的舞蹈,这里有亦庄亦谐的话剧,这里有捧腹大笑的相声,这里有发人深省的经典老片,这里有吸引眼球的时尚大剧,这里就是“南开文化周末”。

  2010年下半年,“南开文化周末”即将再度起航,下半年,“南开周末乐坛”将邀请来自瑞士、芬兰的国际知名演出团体和来自解放军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奏家连同校内各院系、部门、社团登台献艺,“南开周末影坛”将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影片特献季第二季”,奉献近年来拍摄的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优秀影片,“南开周末文苑”将推出十余个主题的电子杂志,精选美文,优秀书籍,在南开觉悟网上刊登,并举办线下品书会,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繁荣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党委宣传部将协调有关部门一道,充分利用“南开周末乐坛”、“南开周末影坛”和“南开周末文苑”等校园文化品牌,倡导南开师生在周末“读一篇好文章、看一部好电影、欣赏一场高水平音乐会”,精心打造属于南开人自己的文化周末。

  自2001年起,“南开文化周末”的子栏目“南开周末乐坛”、“南开周末影坛”、“南开周末文苑(电子杂志)”相继推出并逐步成为南开园内弘扬高雅校园文化的主阵地。迄今为止,“南开周末乐坛”已经举办各类演出近300场,“南开周末影坛”放映电影150余部,“南开周末文苑”推出电子杂志20余期,逐渐被更多师生了解和关心,丰富着全校师生的周末文化生活。

  9年来,“南开文化周末”的舞台百花齐放,异彩绚烂。国家京剧三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芭蕾舞团、天津民族乐团、墨西哥交响乐团等演出团体以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育熙、瑞士卢塞恩大师独奏乐团、奥地利维也纳钢琴大提琴二重奏、爱尔兰费得里奥三重奏和著名指挥家滕矢初、古琴演奏家张子盛、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相声大师姜宝林、姜昆、当红演艺界明星水木年华、佟大为等都曾登上“南开文化周末”的舞台,与南开师生一起乘着艺术的翅膀,用音乐连通世界。

  “南开文化周末”将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邀请广大师生共同参与。您可以作为演员展示您擅长的歌舞曲艺,可以作为嘉宾评品您喜爱的经典电影,也可以作为编辑推荐您喜爱的精品文章,然后与师生一起分享。

  我们将通过校园网络平台向每一位南开师生的南开邮箱发送一封邮件,其中有2010年下半年“南开周末乐坛”和“南开周末影坛”的演出暂行安排,具体演出信息将发布在南开觉悟网和“我爱南开bbs”的“南开之声”版置顶消息上,敬请期待。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