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动员学子积极参加“百人计划”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0-05-22 10:1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刘慕鑫 摄影 任永华)5月21日晚,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召开百名后备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百人计划”)见面会,校长饶子和出席,向本科二年级同学讲解“百人计划”相关情况,并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学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饶子和指出,“百人计划”既是一项学生培养计划,又是一项师资储备计划,是将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尝试。学校对这一计划高度重视,一定为同学们提供相关支持,希望同学们抓住时机,为获得海外留学机会早作准备。”

  “同学们本科四年是在南开度过的,在研究生阶段,应该走出国门,去了解国际一流大学的教学科研成果和育人环境。”饶子和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百人计划”,“希望你们带着学生的身份出国,学成归来后成为母校的青年教师。”饶子和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南开大学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百人计划’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选择优秀的学生出国深造并作为后备师资来培养,能够为南开的竞争力和办学实力的增强打下很好的基础。”

  饶子和深情地对同学们说,“出国深造后,你们也要随时和学校保持联系,把你们的动态,遇到的困难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帮助你们。”

  随后,饶子和回答了同学们有关“百人计划”的相关问题。“学校会鼓励和支持各个专业的同学申请‘百人计划’。希望同学们现在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参与各项创新性的科研项目。将来能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学有所成。”

  据悉,我校自2007年启动了“百人计划”,以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为依托,以培养高层次创造性人才为重点,每年选拔百名优秀本科生到国外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留学人员作为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将在学成后回校任教。2010年度“百人计划”中,共有81名学生获得赴海外知名大学留学的机会。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