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央媒体报道南开学子陈永刚冰湖救人事迹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0-04-13 15:0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连日来,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永刚,飞身跃入冰湖、救起落水老人的义举,成为了春寒料峭时节校园中最感人的话题,也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近一段时间,中央多家媒体来津采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陆续刊发、播出关于陈永刚事迹的报道。

  4月7日的《人民日报》刊发了通讯《陈永刚:“看到了,赶上了”》,并配发评论《为这样的学子骄傲》。报道中说:“六旬老人落入冰湖中命悬一线。生死关头,南开学子舍身救人,谱写了一曲人间义举壮歌。大学生陈永刚的纵身一跃,使他成为了南开学子眼中当代雷锋精神‘最写实的代言人’。”

  4月5日,新华社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南开学生陈永刚冰湖救人再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中说:“陈永刚冰湖救人成了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的一段义举佳话,其实在南开大学,像他这样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事迹并非偶然。”

  3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题为“南开学子冰湖救人获嘉奖”的新闻,报道中说:“春寒料峭时节,天津南开大学学生陈永刚纵身跳进有浮冰的湖水,救起了一名60多岁大妈。连日来他的感人事迹在校园和社会上广为传颂。”

  4月6日,三大中央媒体同时刊发关于陈永刚勇救落水老人义举的通讯,分别为:《光明日报》的《陈永刚冰河救人成“校园明星”》及短评《雷锋精神在接力》,《经济日报》的《爱心不畏冰湖冷——记勇救落水老人的南开大学学生陈永刚》,《中国青年报》的《陈永刚:南开校园的“新一代雷锋”》。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