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两会南开之声】饶子和:尽快落实《纲要》在实施中改革
来源: 中国青年报发稿时间:2010-03-11 10:17

  温爽(南开大学《南开青年》报记者):《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并成为本届两会上讨论的热点。有人说,目前教育问题突出,一团乱麻。作为高等院校教育工作者,您对《纲要》有什么建议?

  饶子和代表(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我对《纲要》最大的建议就是:尽快实施,不要再耽误下去了。2006年,国家实施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在这份《纲要》的大力推动下,科技领域得到了有目共睹的长远发展。而比起《科技纲要》,我们已经落后了。现在看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很高兴又很着急。这份《纲要》融入了中央和全民对于教育工作的心血,我认为很好,很有指导性。但是毕竟众口难调,很多事情纸上谈兵很难解决问题。目前更重要的问题的在于尽快落实,在实践中不断改革进步,才能切实推动教育发展。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