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做好“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工作
来源: 发稿时间:2010-03-09 14: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长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于日前正式发表,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向全校师生员工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工作。

  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重大意义。研究制定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规划纲要文本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是确保规划纲要吸纳和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使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的过程真正成为进一步汇集民智、体现民意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通知强调,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好本单位公开征求意见工作。要通过各种有效方式,积极发动和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对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建言献策,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努力通过公开征求意见,首先在本单位内部强化共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通知要求,要加强引导,为公开征求意见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有关部门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导向,把公开征求意见作为宣传我国教育事业、争取广大师生员工关心支持的重要机遇,重点宣传好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纲要制定的重大战略意义、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战略等重要内容,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通知提出,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关注《规划纲要》专题 [详细]

编辑:管理员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