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3位教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0-02-26 10: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轩理) 近日获悉,在2009年度“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评审中,南开大学3位教授入选,分别是化学学院教授陈军、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吴志成、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孔德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等7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者均是全国同学科、同行业处于领先位置、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

  教育部要求有关高校把“工程”人选作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培养和支持力度,努力为“工程”人选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促进他们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作用。

  自1995年起,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培养造就年轻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专项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进入新世纪后,又于2002年启动实施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目标是根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和实施人才战略的总体部署,到2010年,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该工程的国家级人选每两年选拔一次,选拔对象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回国工作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和国家级工程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者,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截至目前,南开大学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专家教授有20位。

编辑:南轩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