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管理评论》获第三届“中国北方十佳期刊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12-19 09: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韩诚)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奖”评选中,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南开管理评论》获得“中国北方十佳期刊”称号。这是继《南开管理评论》获得“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奖”和“第二届北方十佳期刊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奖”始创于2004年,该奖由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以及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评审,是仅次于国家期刊奖的新闻出版类奖项。 “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奖”是展示中国北方期刊出版业取得的成就,发挥优秀期刊在出版中的示范作用,促进期刊出版质量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北方期刊出版业繁荣发展的最高奖项,受到各级政府和新闻出版局的高度重视。

  本届评选活动共有北京、天津、山西等十一个省市推荐的219种优秀期刊进入终评,参评省份范围和期刊数量均为超过历届。天津市新闻出版局此次共推荐了包括社会科学的高校学报类、学术研究类、工作指导类以及自然科学类的22种优秀期刊参评,最终天津地区的《南开管理评论》和《小说月报》获得“中国北方十佳期刊”称号。

  《南开管理评论》创刊于1998年,秉承“新、实、精”的办刊方针,逐渐形成了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学术理论制高点和实践应用相结合,提高学术质量和关注社会评价相结合,全面关注和重点研究相结合,创建期刊品牌与建设作者队伍相结合,提升办刊质量和高水平管理、高素质编辑队伍相结合的办刊特色。目前,《南开管理评论》在国内管理学术界和实践界已颇具影响力,其品牌知名度正在逐年提高。

  在刚刚结束的CSSCI来源期刊“管理学”26种刊物中,《南开管理评论》的名次上升到第五名,在全国高校系统主办的学术期刊中排名为第一名。这个排名是按照每类期刊的在总被引次数和2006-2008三年他引影响因子的加权值高低顺序排出的。

  2008年10月,《南开管理评论》十周年庆典之际,主编李维安教授进一步提出加快国家化步伐的思路,强调在认真总结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与国际管理学术界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将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推向国际学术领域。

  经过多次磋商和近一年的酝酿,《南开管理评论》与英国著名的出版机构——Emerald出版集团联合创建的《南开管理评论•国际版》(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将于明年初在英国出版。《南开管理评论•国际版》将在充分关注所设立栏目的基础上,将刊发文章的领域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与中国文化相适应的中国企业管理理论;二是中国企业管理与成长实践,尤其是案例研究。具体如:文化差异与中西管理模式比较研究、在华跨国公司与跨文化管理、中国上市公司研究(以公司治理研究为重点)、中国企业成长与管理案例研究等。

  此次“中国北方十佳期刊”的再度获得,既是对《南开管理评论》十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刊物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鼓励和支持《南开管理评论》继续保持刊物质量,进一步加大服务中国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力度、始终保持刊物在中国乃至世界管理学界的活跃姿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韩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