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饶子和院士荣获“杰出学术领袖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10-10 09: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 盛 摄影报道)10月7日至8日,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应邀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09年世界高科技论坛。与会期间,饶子和院士获得由英国教育机构颁发的“杰出学术领袖奖” (Outstanding Academic Leadership),并作了题为“加强国际联系(Forging the global link)”的主旨发言。

  一年一度的世界高科技论坛是一个世界性系列论坛,每年聚焦于一个“焦点国家”,由来自全世界的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人士彼此沟通有关科技发展的见解和经验,致力于带动全球技术进步与企业合作。

  2009年世界高科技论坛期间,中国作为本届论坛“焦点国家”受到广泛关注。在本届论坛中,“科技成就奖(Championing of Technology Award)”由200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科学中心主任Zhores Alferov教授获得。“杰出商务领袖奖(Outstandding Business Leadership Award)”由英国乐购集团总裁(TESCO)Sir Terry Leahy获得。“杰出电子商务贡献奖(Excellent e-Governance Award)”由塔塔尔斯坦共和国总理拉斯塔姆迷尼卡诺夫获得。

  与会期间,饶子和一行还访问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新任校长David William教授欢迎饶子和校长一行访问并在校长办公室进行了会谈。我校校长助理、泰达学院院长冼国明教授,泰达学院副院长陈建国教授、王林印教授陪同出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