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0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20 10:4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平扬 摄影任永华)9月19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南开大学200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在校本部体育场召开。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出席并做动员报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军训总指挥杨克欣,迎水道校区管委会主任、军训顾问郝邦增,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军训顾问杨平芳,团委书记张宁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孙玮,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副总指挥高志勇,迎水道校区管委会副书记、军训副总指挥刘树国,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官、带队老师和受训学生参加大会。

  张静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始终坚持把军训工作作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坚持把锻炼学生和培养学生干部紧密联系起来,坚持把军训育人贯穿军训工作全过程,不仅形成了“全校一盘棋”共同做好学生军训工作新格局和好传统,而且逐步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规范化发展之路,并取得许多新成绩。

  张静强调,今年是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调整的第一年,此次军训,是对我校独立组织学生军训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对广大国防生能力素质的一次实际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校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张静还宣读了南开大学学生军训指挥部、军训团主要负责任职人员名单。杨克欣宣读了南开大学学生军训营、连干部任职人员名单。十七连连长姚庆锴代表全体教官表示,保证训练任务按时完成,严格律己作学生榜样,科学组织训练,保证参训人员训练安全。他说:“我相信,等到军训任务胜利完成的时候,每一位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战友之间的珍贵情谊,更能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耀。”

  带队老师代表马超说,严肃、紧张、认真、活泼的军训生活曾给自己的学生时代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如今当再一次身着橄榄绿的时候,她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广大学生的期望。她号召全体带队老师顽强拼搏,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南开人的真正含义,用真诚的付出为即将到来的校庆送上赤诚的祝福。

  参训学生代表李冠华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训练,虚心向教官学习,一切行动听指挥,完成教官的各项要求;严守纪律,拼搏向上,战胜困难,不断超越自己,努力完成规定的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校汇报。他说:“军训,是我们走进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是辛苦的,是难熬的,但更是充实的,有意义的,也将是美好的,令人难忘的。让我们以汗水为墨,以橄榄绿为笔,在大学生活的扉页上挥洒出最壮丽的宣言:军训过后,我们各个都会成为永不言败、永不服输的钢铁战士!”

  伴着巍巍的南开校歌,动员大会圆满结束,2009级新生军训生活正式开始。

编辑:张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