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09级新生报到首日 校领导慰问师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12 16:4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韦承金 摄影 任永华 高 杨)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12日,2009级新同学沐浴着阳光迈进南开园,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在南开大学校本部体育馆和迎水道校区的工作现场,迎新的老师、学生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和周到的服务,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南开人倍感温暖。

  当天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总会计师孙广平来到迎新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新生和家长。

  在“绿色通道”前,软件学院新生甘洁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办理着报到手续,校领导的慰问让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张静亲手将包括食堂餐卡、澡票、床上用品和教材代金券等在内的“南开助你启航”套餐发给他。张静说:“希望你不忘父母的恩情,不忘社会的关爱,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祝你一切顺利!”她还亲切慰问甘洁的父亲说:“南开是个大家庭,他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跟老师联系,请您放心吧!”甘洁感激地说:“我会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回报社会。”

  在迎水道校区绿色通道,张静、孙广平一行见到了文学院新生江川,他来自四川绵竹,地震后到天津中学复课,去年来南开大学参观的202名四川中学生里就有他,一年多之后,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南开大学。张静亲切地询问他家里的近况,江川回答说:“家里人都很好,父母身体都很健康。”他还高兴地告诉张静说:“我是一个人来上学的,因为我对天津已经很熟悉了。”孙广平将“南开助你启航”套餐送给他,并深情寄语:“南开助你启航,祝你从南开启航!”江川满怀感激之情深鞠一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今年在迎新现场特别设置了一个新生报到的信息系统,通过电脑可随时查询到最新的新生报到情况。张静、孙广平来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工作台前,询问新生报到情况,相关工作负责人点击一下电脑鼠标,立刻回答道:“现在是上午9时43分,已经有1958名本科生和1366名研究生报到。”

  各院系的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而且不乏新意。法学院别出心裁地在迎新工作台前放置了一块“新生心语”留言板。“我们南开永远是最棒的”、“我以南开为荣”、“愿我梦想成真”……每名前来报到的新生,都在留言板上深情寄语南开、憧憬未来。

    物理学院迎新工作台前,一张告示牌上写着“学生独立报到,请家长安心等待”。而“家长休息处”就在不远处,有太阳伞遮阳,还有许多长凳供家长们休息之用。张静、孙广平对迎新工作的周到与细致表示肯定。

  每到一个新生报到处,张静、孙广平都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报到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付出辛勤的劳动。他们还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各种手续是否办妥、是否遇到什么困难,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到分外温暖。此外,张静、孙广平还实地查看了新生收费处、户籍办理处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