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丽南开园喜迎八方学子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12 16: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张剑 摄影 高杨)又到一年迎新时,空气中到处飘洒着喜庆的味道。9月12日—9月13日,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载着寒窗苦读的硕果,带着青春的笑颜,共同相聚南开大学。

  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由于新生报到只有两天时间,因此短短的两天显得异常忙碌。

  这两天的校园内俨然是一个车和人的世界,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达两万余人,进进出出的大小车辆有好几千辆。记者在设在体育馆前的新生报到处看到,尽管熙熙攘攘,人流不息,但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新生报到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体育馆前,各院系部纷纷设立了新生接待点。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接待点,核对基本信息签名后,就可以领到一只信封,内装一把宿舍钥匙、一张可以吃饭和洗澡的IC卡,然后就可按顺序进行交费、体检等手续的办理。

  校园导游,服务细致入微

  “各位新同学,各位家长,现在大家脚下的是大中路,您右侧的便是新开湖……”这两天,活跃在南开园里的20多名身披绶带的学生“导游”,声情并茂地向初来南开的新生及其家长介绍我校的校园建筑和基本概况。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南开大学的义务导游服务开始于2002年,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和家长更多地感知我校的昨日今朝,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家长:我们对学校很满意

  初来学校的新生及家长满怀喜悦的心情在校园里参观。在记者采访中,他们对记者这样说:我们对学校很满意。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们心里真实的感受。

  来自陕西的一位新生微笑着向记者讲述他入学的感受:学校校园很漂亮,到处悬挂着那么多振奋人心的标语横幅,让我感到很温暖,现在我也是南开的一员了,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将度过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一位学生家长主动和记者聊起天来,她说:你们学校太美了,整体绿化特别好,我的孩子在这样美丽的大学上学是一种幸福。

  记者询问她的孩子报到工作是否顺利时,她又滔滔不绝起来:“我们原先还担心找不到地方,不熟悉环境,怕报到会乱得一团糟。到了这儿才发现,原先的担心是多余的,学校精心设计的报名程序很合理,我们一下火车就有人接待,到了学校,新生报到程序我们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我们早早的办完手续就出来看看学校的风景了。”

  她兴奋地说:“我真的没有预料到会这么顺利。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和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满意,我们把孩子放在这里读书学习很放心。”

编辑:张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