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获七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12 08:3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韩 诚)9月10日,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公布,南开大学获得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五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申泮文领衔的“南开大学近代化学教材系列”项目和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陈洪领衔的“当代大学生母语教育的理念创新、资源建设与大学语文课程改革”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此外,“‘自制、自拟、自组、开放’的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体系和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型经济类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模式研究”、“构建科学教育公共课新模式,推进文化素质教育‘科学与人文双翼齐飞’”、“理工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多层次、立体化、系统性无机化学教材新体系的建设”5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六届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南开大学共获得1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奖(首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仅设立国家级特等奖和国家级优秀奖)。该奖项是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

  此次获奖的申泮文院士说:“能够获得四年评一次的教学成果奖非常高兴。对于一个教师而言,教育奖项比科研奖项更加珍贵。这也是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对我们教学改革成果的肯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