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育部部长周济充分肯定南开大学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09 09: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凌晓轩) 9月7日,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视频会议举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在会议讲话中充分肯定和表扬了南开大学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做法和成效。

  在谈到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时,周济指出,各高校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方向,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大力弘扬良好作风。例如,南开大学提出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班长”带队能力、提高领导班子民主氛围和提高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凝聚力和战斗力、整体合力的“五提高”要求,发挥讲大局、讲付出、讲实干、讲纪律的“四表率”作用。

  与此同时,新华社日前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   全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新闻通稿中也把南开大学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全国高校优秀典型,给予充分肯定。报道指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科学发展观正在内化成为高校办学观,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正在转化为高校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和自觉行动。例如,北京大学稳步推进比较优势和质量优先两大发展战略;清华大学坚持“顶天立地树人”的原则,着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强学校各类规划与国家规划的衔接;南开大学牢牢把握住中央政策导向,制定完善学校有关规划。

编辑:南轩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