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众学子 挥泪送教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7-20 14: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婷婷)7月19日早晨7:50,随着军训团团长张贺东的一声集合哨响,南开大学承训官兵迅速集结完毕。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了21天的教官们将离开南开大学返回武警天津总队第五支队第四大队。

    早上7点,广大学生便纷纷来到教官们居住的学校本部谊园和迎水道校区的主楼前,准备告别即将归队的教官。随着教官们的出现,人群沸腾了,大家欢呼高喊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帮助教官拿行李,并与教官合影、拥抱,平日治兵严厉的教官脸上流露出不舍与留恋。

    文学院四连的一位同学亲自为连长设计了一件T恤,上面印有南开大学的校徽以及卡通版的连长画像。同学们纷纷表示,教官们虽然平日对大家很严厉,但他们是真正为大家好,没有一点私心。在军训中他们与大家甘苦与共,共同度过了21天不同寻常的军训生活。

    随着分别时刻的临近,很多女同学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一些教官和男同学在分别时也流下了热泪。在教官们坐上车后,由于窗玻璃隔音,很多同学或用手势表达对他们的眷恋和感激,或用手机与车上的教官诉说着告别的话语。

    汽车渐渐驶离学校,同学们目送着车子慢慢远去。教官们带着同学们满满的情谊离开了,大家真诚地祝福敬爱的教官一路珍重。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