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家汉办公派汉语教师南开大学培训营开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7-18 17: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 任永华 )7月17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家汉办公派汉语教师培训营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开学。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美国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全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师资处处长杨金成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主持。培训营全体学员及指导教师参加了典礼。  
    许琳代表国家汉办致辞。她说,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汉语热”在世界各国也不断升温。在座各位学员将奔赴世界各地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承担着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重任。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树立起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激情、热情和感情,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快地适应、融入各种教学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对外汉语教学事业!

    饶子和代表南开大学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他说,为了更有效地推动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国家汉办委托南开大学承办此次培训营,我们衷心感谢国家汉办对南开大学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一定举全校之力,办好这次培训营。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在克服种种困难和不适应之后,能够带着丰硕的收获走向海外新的工作岗位。也希望大家能够沿着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足迹走向世界,做汉语国际推广的使者、文化交流的桥梁和民间外交家。

     指导教师代表、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白宏钟在发言中说,为达到让参训学员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提高能力的培训目标,各课程指导教师们采取了既新颖又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模式。他代表南开大学全体参加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庄严承诺:一定兢兢业业、如履薄冰、全力以赴地完成此次培训工作,全力为学员服务,用实际表现向国家汉办和各位学员交出满意答卷。

     学员代表陈晓宁在发言中感谢国家汉办对公派汉语教师项目的重视和南开大学对培训营所作的科学规划和细致安排。她代表全体学员保证遵守训练营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完成各项学习实践任务,保证积极参加团队管理和建设,用培训营中学到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传播能力和交际能力,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作出贡献。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和教师、学员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新长征•新起点•新思维•新形象——培训营第一周扫描》。

    此次培训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旨在通过革新性的培训,增加对外汉语教师的现代汉语、中国国情和文化、外国国情和文化等方面知识,提升对外汉语教学的能力和技巧,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使他们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提高能力,成为汉语国际推广复合型人才。200名2009-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汉语教师和派赴国外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师将参加为期七周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长征•新起点”特训营和跨文化交际、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精粹、当代中国国情、沟通与管理技能等五大板块的课程学习。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