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与我校洽谈合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5-31 14:5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 摄影报道)5月30日,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处副主任刘贻琦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杨庆山在专家楼会见了客人。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数学科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统计学系负责人陪同会见。此次会见双方旨在商谈共建农业数学种植模型事宜。

  杨庆山代表学校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他说,香港中文大学与南开大学渊源颇深,其首任校长李卓敏曾任南开大学、西南联合大学教授。数学学科是南开重要的支柱学科之一,对于此次所提出的农业数学种植模型合作项目,南开将给予大力支持并愿意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刘贻琦一行对南开出色的办学实力,特别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科的突出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来访的重要目的就是与南开进行合作研究,希望借助南开高水平的科研力量,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会见结束后,双方还将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开展进一步交流。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