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5-20 09:3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赖鸿杰 摄影报道)5月18日下午,南开大学与中国外文局合作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中国外文局综合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外文局常务副局长周明伟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代表双方签约。来自南开大学团委、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以及外文局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挂牌仪式。仪式由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主持。

  仪式上,薛进文代表学校向支持南开教育事业发展的外文局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双方联合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将为南开大学的教学实践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平台,希望双方以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密切合作,扩大人员往来和科研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周明伟指出,基地的建立着眼于为新时期国家的长远目标服务,为实现外文局“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提供了一个新的空间,对于双方来说,是互惠互利。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对南开教学内容和形式的改进有所促进,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认识社会的能力的提高有所助益。

  张静、黄友义分别讲话,对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双方的具体合作提出了建议。仪式上,外文局还向我校赠送了局版书目和精美图书。

  中国外文局,全称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China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Group,CIPG),为中央所属事业单位,是承担党和国家书、刊、网络对外宣传任务的新闻出版机构,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