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校领导参加法学院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5-05 10: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彤菲)为进一步梳理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成果,更扎实地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4月30日,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夏静波主持。

  会前,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了精心准备,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结合前期调研反馈情况和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夏静波首先代表学院总结汇报了法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重点就学院成立5年来的成绩与问题、学院在科学发展中遇到的几个突出问题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3个方面作了详尽分析,并对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全面,分析详细。

  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左海聪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重点就学院的学科建设问题作了发言。随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调研情况,从学院管理、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思路、图书资料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就某些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目标和主要措施,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朱光磊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已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法学院成立5年来,在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许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如何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加快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是法学院今后5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要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有全局意识,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依托南开大学的办学平台,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科研团队建设,关注重大问题研究,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真正实现法学院的科学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