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陈雪薇:青年党员应不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4-19 12: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巍)4月18日,在南开大学2009年度研究生业余党校暨骨干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陈雪薇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党员作题为“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的辅导报告。

  陈雪薇围绕科学发展观的来源、内涵和指导意义三个方面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她说,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的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的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的。她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概括为四句话,即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她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面对复杂多变国际环境,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建、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她强调,科学发展观是一个内涵丰富的理论体系,需要全党上下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是通过听一场报告、看一本书就能掌握的,希望广大学员深入学习,不断思考。

  陈雪薇是著名党史理论研究专家,1935年12月出生于广州,1959年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历任华南师范大学历史系教师、政治历史系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室、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如今已74高龄的陈教授睿智依然,演讲期间穿插的一些党史故事、高层掌故,令学员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她结合自身体会对广大研究生党员提出12字要求“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快乐生活”,表达了她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编辑:平扬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