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应用化学研究所专家做客“南开名家讲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4-19 11: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建义)4月1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学思教授,应邀为化学学院师生作“智能性生物可降解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探索”的专题讲座。

  陈学思教授以自己的实验工作为出发点,向南开师生介绍了具有智能性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以及在医药等方面的应用。

  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作为用于诊断、治疗和器官再生的材料,具有延长病人生命、提高病人生存质量等作用。它的研究在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和医学等领域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而生物医学的不同领域对于生物医用材料有不同的要求。

  陈学思教授具体在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组织工程和药物缓释方向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从可生物降解的高分子材料的结构设计出发,制备了不同种类的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并对其基本性能、功能化、材料制备、生物学评价和临床应用进行了研究。经通过调控主链微观结构获得了功能化高分子材料,合成了新的可生物降解导电高分子材料等,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和创造性的研究成果,有的成果具有非常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报告引起了高分子学科师生的极大兴趣,听众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与陈教授展开深入交流。

  陈学思,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用高分子课题组长。国家基金委材料学部会审专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科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兼职教授。任国际杂志《Macromolecular Bioscience》编委,《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第四届编委会编委。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编辑:平扬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