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授应邀为北京军区空军驻津部队作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4-18 08: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一千多名空军士兵的十几次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一场探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演讲的强烈认同和欢迎。日前,南开大学军事学教授艾跃进应邀,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空军驻津部队带来了一场充满激情的生动报告,报告主题为“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提出的国际背景和世界形势”。

  面对台下多为“90后”的年轻听众,艾跃进用“国家的柱石”、“力量”、“奉献”、“男人”等掷地有声的字眼形容了他心目中军人的本质。艾跃进认为,无论是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还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令人谈之色变的“恐怖主义”,要想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保持良好发展的势头,“当务之急就是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爱国不是口号,也不是一时激情,能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爱国”。

  在目前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军队正是重要的力量保证、坚强的安全保障和有力的战略支撑。艾跃进着重分析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提出的“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他强调,在新世纪新阶段下,人民子弟兵更应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保家就是卫国,卫国就是保家”。

  近3个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台下听众的强烈共鸣,年轻的战士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听了艾跃进教授的演讲,充分感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骄傲和自豪,“当年被西方列强侵略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