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走进院系》第七站——医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2-04 14:57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莉)12月3日晚,南开大学电视台《走进院系》节目组走进医学院,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进行了第七期节目的录制。

  此次节目邀请到了前南开大学校长母国光院士,医学院前院长朱天慧教授,党委书记刘文教授以及现任院长向荣教授等四位嘉宾。各位嘉宾从医学院的历史概况、学科建设、专业特点、未来发展等方面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南开大学医学院建立于1993年,现已经培养毕业生13届。南开大学医学院旨在培养医德高尚,人文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宽厚、医学基础理论扎实、专业实践技能熟练,具有终生自我充实能力的高级医学专门人才。现有在校生约450人。

  医学院在临床及基础生物医学研究方面都处于世界前沿。其临床医学教学采用联合办学的体制,数百名临床指导教师分布于13所附属及教学医院,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254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市口腔医院等。

  节目录制期间,嘉宾们时而幽默机智妙语连珠,时而精辟深邃满怀深情,不断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与院长向荣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节目期间,大屏幕还播放了一些短片。内容包括其他院系的同学们对医学院的认识,医学院同学的学习感受以及已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的寄语等。气氛活跃和谐,增进了兄弟院系间学生交流,同院学生交流以及师生相互交流。

  本场节目已进入后期制作,将于近期在南开大学电视台播出,电视台网站也将同时播出,南开大学新闻网将同步刊登现场访谈文字稿。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走进院系》栏目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由南开大学电视台承办、南开大学新闻网、南开大学报与各相关院系协办。本节目形成的光盘和文字资料也将结集出版。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