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评审2008年教学成果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2-04 10:4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陈鑫 摄影 张轶帆)12月1日至2日,南开大学2008年文、理科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会在办公楼分别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校教学成果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洪,副校长、校教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京军出席会议。校教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委员参加评审。

    陈洪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教学成果的评审,本希望以此为契机调动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总结并推广教学实践中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经各院系评审,今年共推荐校级教学成果奖97项,其中文科49项(含9项教材,4项研究生教育,1项远程教育),理科48项(含3项教材)。据介绍,本次教学成果奖,无论在质量还是数量上都比上届有了很大的提高。

  校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并提出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推荐申报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名单。

  本次评奖内容主要有:在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调整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其相关的教材,改进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成果;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教学、网络资源建设和教学平台建设、数字化资源中心和学习中心建设、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在健全高等学校管理制度、实现教学管理现代化、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保障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开展质量保证与监控等方面的成果。

  据了解,评奖在相同条件下,将优先考虑长期从事公共课、基础课教学工作的教师及中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并鼓励近年来参加国家级、市级和校级“质量工程”的课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