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申泮文先生向新生赠书 寄语努力学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0-20 20: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计景成)10月18日晚,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在第二主教学楼举行了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申泮文先生赠书仪式。仪式上,年逾九旬的申泮文先生向化学学院2008级新同学赠送了专业书籍《近代化学导论》和《化学与社会》,并寄语青年学子努力学习。

  化学专业与分子专业的每位同学都有幸获赠《近代化学导论》一书,材料化学专业的每位同学获赠《化学与社会》一书。

  申泮文先生领衔的国家级教学团队无机化学创新教学团队成员,化学概论课程主讲教师车云霞教授、李一俊教授、邱晓航副教授等也出席了本次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申泮文先生就大学一年级化学概论的学习,以及所赠书籍的写作目的、内容梗概向在场的化学学院学子进行了介绍。他对新同学的学习生活表示了很大的关怀,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充分利用南开大学的教学资源,为南开增光,为祖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申泮文先生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而真诚的掌声。演讲结束后,申泮文先生在题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的横幅上签字,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申先生厚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今后能在化学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打好基础。

  《近代化学导论》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在2002年出版的“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的基础上上修订再版的。申泮文院士在国内外教学对比研究基础上,提出了一套教学改革方案,本书是其研究成果之一。作为大一化学基础课教材,其内容上着眼于反映学科概貌的同时,努力反映化学学科对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和贡献。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化学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通过大量的实例来启发学生的思维,提高学习的兴趣。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