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08年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0-20 17: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茜)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会议”于10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行。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美国“积极行动之博士”项目组和圣路易华盛顿大学三方联合主办,会议议题为: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合作。并以“联合培养授予学位”为主要讨论内容。

  参加第四届会议的美方代表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密西根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及伊利诺伊大学等14所美国高校研究生院负责人。

  10月18日,南开大学研究生院还组织了20名研究生参加了学生咨询会。会上同学们与美方参会高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及教授就美国高校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等情况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中,美国高校相关人员还热情地询问南开学生研究学习情况,并根据其研究方向介绍该校教授情况及联系方式。同时,美国高校还介绍了他们与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的奖学金签约情况,及其对新一年度“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积极影响。

  “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会议”是中美高等教育界之间富有实质内容的一次会议,对中美高等教育人员互派及科研合作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