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王玥智运会摘金夺银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0-20 14:35

编者按:10月17日,中国队棋手和教练在领奖台上,图中右二为王玥。当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男子团体快棋赛决赛中,中国队击败乌克兰队,获得冠军。(图片刊发于2008年10月18日《人民日报》,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陈鑫)在刚刚结束的首届智力运动会上,现就读于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国际象棋选手王玥代表中国队获得超快棋团体银牌和快棋团体金牌。

  作为中国队积分最高的选手,王玥可以说是本届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男子个人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他在最初的几场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先后在个人超快棋和个人快棋的比赛中落败,失去夺冠的机会。但他并没有放弃,终于通过努力帮助中国队取得了男子团体快棋的冠军。

  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王玥。他说:“这次来参加智运会的选手的实力都很强,可以说比赛容不得一点疏忽。由于国内快棋赛较少,起初对比赛节奏有一些不适应,尤其是超快棋赛。这种比赛挑战性很强,每步棋只有几秒钟的考虑时间,偶然因素很多,一个昏招就会导致满盘皆空。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我逐渐找到状态,应该说是越下越好。最后在男、女团体快棋中夺得了首届智运会具有历史意义的冠军,我感到很开心。”

  还没来得及享受取得冠军的喜悦,王玥已经向着下一个目标进发了。18日凌晨王玥直接从北京飞往希腊,参加欧洲俱乐部联赛的比赛。他说,要通过更多的国际比赛是增加比赛经验。中国队的下一个大赛是11月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