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参赞欢迎南开代表团访俄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9-22 08:34

  南开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进文率南开大学代表团抵达俄罗斯并开始访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参赞盛情欢迎南开大学代表团访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裴玉芳对南开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南开大学是我国著名学府,在海外享有盛誉。目前中俄两国关系处于很好的发展时期,南开大学代表团此次访问俄罗斯最高科研机构和著名高校,必将促进两国的科技交流和教育合作,有利于两国的长期友好。

  薛进文向裴玉芳介绍了此次访问俄罗斯的计划。他认为,高校的国际化不能仅仅关注个别少数发达国家,更应该面向全球加强交流与合作。俄罗斯的科研机构和高校很多学科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南开大学愿意在学生和教师交流、合作研究、人才招聘等方面加强与这些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联系,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访问俄罗斯的南开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副校长许京军、泰达生物技术学院院长王磊、商学院党委书记赵秀清、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高海燕、人事处副处长苏静、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主任阎国栋。

  9月22至26日,南开大学代表团将访问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联合核研究所、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大学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