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9-20 13: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张剑 摄影任永华)9月19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校董艾瑞克•尼尔,校长米歇尔•巴伯,副校长迪安•福布斯一行访问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会见客人,校长饶子和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薛进文向艾瑞克•尼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十一•五”战略发展规划,天津将成为引领北方经济起飞的中心城市。南开大学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为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两校以联合办学为结合点,逐步拓展合作领域,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饶子和向客人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政策和情况,指出了南开大学担负的使命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校际合作将为两校共同发展带来机遇。

  艾瑞克•尼尔表示,在合作的8年里,弗林德斯大学与南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并已探索出一套管理严格、高质高效、富于特色的中外联合办学模式,获得了澳大利亚教育机构的高度评价。

  饶子和与米歇尔•巴伯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建立于1966年,是联邦政府大学协会和亚太地区大学协会成员,在全澳大利亚共38所大学中排名第六,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杂志上被引用的次数在澳大利亚各大学中名列榜首。现有学生一万四千多人。拥有60多种学士学位和100多种包括博士学位在内的研究生教学课程。

编辑:张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