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9-15 12: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 任永华) 9月15日,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在校体育场,伴着庄严的国歌,南开大学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六千余名南开新生精神饱满地迎接他们在南开园的新生活。

  校领导薛进文、饶子和、陈洪、张静、刘景泉、张式琪、陈永川,教务长朱光磊,校长助理孙广平出席典礼。校长饶子和致辞,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主持。

  “同学们,你们是最优秀的,我为你们感到自豪!”致辞中,饶子和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对辛勤抚育新生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并特别欢迎来自四川、甘肃地震灾区的新同学,向他们及灾区的亲人们致敬。

  饶子和向新生介绍了南开的百年历史和深邃精神。他说,百年来,南开栉风沐雨,艰难而执着地办学,始终有一批学识渊博的教师,始终有一群求知若渴的学子,他们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淬砺奋发,使南开教育弦歌不辍,由一所规模较小的私立学校发展成为声誉卓著、学术精良的文化教育重镇。今天,南开的教学、科研能力正实现新的突破,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更加广泛和顺畅,办学条件更加现代化,服务社会特别是滨海新区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正在阔步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饶子和指出,南开大学为未来造就青年,为青年造就未来。希望同学们以自己的青春才智为南开的发展增色添彩,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南开”二字。要有博大的胸襟,海纳百川,这样才能传承南开精神,做民族的脊梁;要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这样才能面向社会、面向世界,赢得发展的机遇;要有理想、有梦想,这样才有动力,有成功。

  饶子和说,一个奋发的南开、日新月异的南开,正满怀信心,期待新同学的成才。衷心希望同学们成为南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的生力军,成为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栋梁之才!

  经济学院2007级硕士生刘海峰代表全体在校生,祝愿新生在南开沃土的滋养下,用智慧、汗水谱写壮丽的篇章。外国语学院2008级本科生朱钰珏代表全体新学子立下了“中国富强有我在”的豪迈志向,表达了从南开起步,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全体新生齐唱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又一批新南开人扬帆起航。

  今年,南开大学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以及美国、日本等14个国家招收了3113名本科生和3549名研究生。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