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校友于再清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08-08-07 14:14

  南开校友于再清8月7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成为继何振梁后第二位担任这一职务的中国人。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是国际奥委会的最高权力机关,由15人组成,其中包括主席一名,副主席四名。现任副主席之一的瑞典人古·林德伯格任期将满,她的位置出现空缺。尽管截至6日申报参选的最后期限,只有于再清一人提出竞选这一职位,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章程,于再清仍须获得半数以上参加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支持才能当选。

  共有9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了7日的投票。在总共94张有效选票中,于再清获得84张赞成票。

  于再清在当选后发言时说:“非常感谢大家选择了我。对我来讲,这是个巨大的荣誉。过去几年里,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一直在为北京奥运会而忙碌。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人民已经准备好向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今后我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开展。”

  于再清今年57岁,现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2004年8月,他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执委。

  国际奥委会当天还就六个执委会委员的职位进行了改选。纳米比亚前著名短跑名将弗雷德里克斯、摩洛哥前女子跨栏奥运冠军穆塔瓦基勒等六人当选。

  于再清简历

  于再清,男,1951年4月出生,黑龙江宾县人,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委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协会主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

  历任:国家体委国际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办公厅主任。中国体育服务公司总经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国家体委办公厅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主席,亚洲自行车协会副主席,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主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 (高鹏马向菲)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