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为“挑战杯”献祝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08-30 09: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佳莹)8月25日,第八、九届“挑战杯”竞赛香港地区代表团团长、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教授接受了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筹备办公室记者的电话采访,通过电波,郑振耀为第十届“挑战杯”竞赛送上了祝福,同时也为“挑战杯”纪念图书增添了新篇章。

  采访中,郑振耀回忆了率队参加“挑战杯”竞赛的难忘往事,阐述了香港地区学生参加此类全国性赛事的重要意义,并对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筹备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由衷祝福第十届“挑战杯”竞赛在天津、在南开大学取得圆满成功。

  自2003年的羊城之旅开始,郑振耀便与“挑战杯”结下不解之缘。他认为,港澳地区的学生热衷于“挑战杯”舞台的真正意义在于“了解、学习、交流”,希望学生能够借此盛会获得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加强香港和内地之间多层面的交流、融合和合作。同时,他希望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通过“挑战杯”竞赛这个平台使香港学子得以更多地了解祖国源远流长的文明,了解一国两制政策下的社会发展,并获得向内地其他学校和同龄人学习的机会。他还盛赞第十届“挑战杯”竞赛提出并实践了国际化的办赛理念,表示竞赛越来越呈现出综合性的可喜形式,这更激发了大家参加这项活动的兴趣和热情,也鼓励学子们不断争取好成绩,加强学习和交流。

  对于即将到来的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第十届“挑战杯”竞赛的终审决赛,郑振耀则诚恳表示:“希望这一次还能有机会再做团长,带着我们的学生到天津、到南开大学去学习和交流。”

  这份表现渤海湾与香江一脉相承民族情谊的香港地区代表团团长的真情回忆,将作为“挑战杯”十大精彩瞬间之一收录在《挑战杯:让青春与创新共舞》主题纪念图书中。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