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德国学者托马斯·海贝勒受聘南开大学客座教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6-10-18 09:04

  南开新闻网讯 日前,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托马斯·海贝勒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佟家栋教授为他致送聘书并佩带校徽。致聘仪式由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乐咏教授主持。仪式结束后,托马斯·海贝勒教授作了题为《秩序良好的社会,和谐社会,城市社区发展与社会正义》的学术报告。

  托马斯·海贝勒(Thomas Heberer)是德国著名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曾担任德中友协主席、杜伊斯堡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现为杜伊斯堡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东亚学研究所所长、德国亚洲学会理事。同时还任世界各国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德国DAAD中国选拔委员会委员、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国学术网络”顾问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中国地区》和《欧洲东亚研究杂志》等刊物的编辑以及其它多个研究机构、基金会的理事和顾问。

  托马斯·海贝勒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当代中国和东亚其它国家的社会、政治与文化。已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他曾三次来南开大学讲学,为促进我校欧洲问题研究的发展,加强南开大学与欧洲大学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向国际学术界宣传南开的学术成就,扩大南开的国际影响,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欧洲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