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14:0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李享 摄影 宗琪琪)4月15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审议《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及有关文件,启动部署南开大学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杨克欣、赵美蓉、梁琪,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秉承南开爱国主义传统,坚持弘扬周恩来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南开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要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提出建议。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

编辑:李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