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11: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宗鹏 杨紫薇)4月11日,南开大学欧美同学会(南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八里台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孙骞出席大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君主持会议,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参加。

  杨克欣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会员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作为天津市较早成立的统战团体,在抓实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紧扣服务发展大局、做好关爱留学人员、夯牢组织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希望南开大学欧美同学会(南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后,新一届理事会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带领广大会员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根本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进一步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新时代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新时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孙骞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南开大学欧美同学会(南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他希望第一届理事会能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爱国报国共识,团结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海外校友,从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巩固提升欧美同学会工作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少洁在会议上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致辞。他表示,侨联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将加强侨联与欧美同学会的联系与交流,一同在思想引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交流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君介绍了南开大学欧美同学会(南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的背景及有关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开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开大学欧美同学会(南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程明明当选为会长,张振杰、黄海涛、蒋崇云当选为副会长,张振杰兼任秘书长,王攀、李宇奇、杨望、余志林、谷佳维、金鑫、徐加良当选为理事。

  程明明在发言中表示,将团结好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带领广大会员共同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充分利用好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资源优势,密切联系海外校友,在海外人才引进、国际化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积极助力、发挥出独特优势,为推动学校以及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杨克欣带领部分会员参观了南开大学校园滕维藻、杨石先等先贤英烈雕像,西南联大纪念碑等校园历史景点,亲自讲解了其历史背景和人物事迹。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深厚历史和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南开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南开大学欧美同学会(南开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南开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振兴,天津及南开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