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一行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6 14:3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李享 摄影 宗琪琪)4月15日,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一行来访我校,就深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校区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并举行工作会谈。副校长方勇纯,天津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崔同湘参加。

  杨庆山指出,高新区产业创新优势突出、综合实力卓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显著的竞争力。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5周年,南开系列学校创建120周年,南开传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自主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新区的支持,多年来与高新区建立了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持续共享优质资源,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校区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共促发展。

  夏青林向南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高新区发展沿革、产业布局、办公载体、应用场景等情况作介绍。他表示,高新区与南开大学拥有契合度高的优势,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高新区始终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职责使命,希望未来进一步精准对接服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南开大学共同推进校地合作,构建科技服务体系,期待南开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在高新区落地转化,实现共赢。

  方勇纯、崔同湘分别就双方相关工作情况及校区合作意向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化合作机制、推动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高新区一行参观了特种化学电源全国重点实验室、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细胞应答交叉科学中心等平台,深入了解我校相关领域研究前沿成果。

  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部、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李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