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3 15: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静怡 摄影 郑泽宁 李享)为加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干部培训工作统一部署,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组织举办“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培训班”。 4月11日,培训班开班式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作动员讲话,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汪晓东、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李霞作专题报告。教务部有关负责人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抓早抓实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进一步提升南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杨克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23年中共中央修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出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23—2027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对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经过新聘期岗位聘任,科级及以下管理干部轮岗比例高,还有部分专业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是新提任干部,迫切需要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干部队伍理论素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

  杨克欣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务部共同组织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开班式后,汪晓东以“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中的融入与应用”为题,结合大量案例为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快速生成教学用图、文字和音频的相互转化、AI配音、一键生成微课视频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中多样化应用的实现方法。

  李霞以“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为题,从“高等教育教学相关成果类型”“教育教学研究底层逻辑及工具”“国家级教学成果框架与材料撰写”三个方面,帮助参训学员全面了解教学成果奖申报。同时,她分享了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理念和心得,引导学员甄别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打开工作思路和视野。

  据悉,本次培训自4月11日开始,拟于5月份结束,将邀请有关专家和兄弟院校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并设有分组讨论和交流环节,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培训实效。

  各专业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人员,教务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编辑:刘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