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9 15: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海华 郝丛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强的重要部署,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6月5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在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举办。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信息通信网络研究所副所长王公仆教授,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朱黎江教授,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系统工程部经理、高级工程师邵鹏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特聘专家胡博士参加论坛。会议由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教授主持。

  龚克以“对新形势下电光学院学科发展的粗浅思考”为题,探讨了人工智能在新型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信息处理技术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王公仆讲述了“无源反向散射通信技术与蜂窝物联网”的研究进展,介绍了从万物互联推向万物智能智联的发展趋势和技术瓶颈突破方法。朱黎江则从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遥感图像目标识别和检测中的应用。邵鹏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边缘端的应用”,阐述了边缘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边缘端的部署,介绍了恩智浦公司AI IOT的发展计划。胡博士以“冲击体制雷达隐身目标探测”为题,分享了雷达探测方面的最新技术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技术应用和行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讨论为学科建设问诊把脉,为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