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9 14:0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6月8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与会校领导结合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突出的创新性、突出的统一性、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深入理解“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镇优势,尤其是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立足学术前沿和学科交叉,不断探索推进中国特色、南开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上走在前列,发出响亮南开声音,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充分挖掘学校百年深厚办学文化底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评价体系等各方面各环节,转化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立德树人、凝心铸魂,更好地担负起“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时代使命责任,以南开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