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6 11: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6月5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与会校领导结合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指明了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我们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建设专家型教师队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打开眼界、拼搏进取,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葆有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改革创新、改革开放的政治勇气和魄力来推动发展,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推进改革攻坚“十项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全面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