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6 10:51

  南开新闻网讯  6月2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召开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赵美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深化高校领域腐败治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把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作为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锚定防范风险隐患和规范权力运行重点任务,紧盯招生考试、基建工程、后勤保障、科研经费、招标采购、附属医院、校属企业、合作办学、筹资及捐赠资金管理等9个重点领域,组织相关领域21家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进预防腐败机制建设质效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梳理细化本单位工作事项和目标任务,结合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和本单位以往查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围绕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外部环境风险等因素开展全面排查,聚焦风险隐患背后潜藏的能力不足、流程不畅、管理漏洞、制度短板、机制缺陷等问题,科学制定具体防范措施,确保治理工作精准有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用好清单式管理方式,制定风险隐患清单和防范措施清单,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做到风险隐患明确、防范措施有力、分工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要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动态跟踪评估,对防范措施不托底、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纠偏。

  会上,发展办、研究生院、基建保障处、后勤服务处(膳食服务中心)、招标办、资产经营公司、附属医院、科研部、社科部有关负责同志等9家单位作了重点发言。(纪检监察机构供稿  摄影 韦承金)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